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

改變沽空政策,泰交所推出臨時方案

鑑於近期泰國股市大幅波動,一週內跌幅接近20%,泰交所上週已放風將採取進一步措施加強股市穩定性,今天也正式公告了,具體措施如下!


- SET adjusts the celling-floor threshold from plus / minus 30% to plus / minus 15%

- SET adjusts circuit breaker threshold first from 10%, stop 30 minutes to 8%, stop 30 minutes

- The SET announces the adjustment of Celling-Floor criteria And Circuit Breakers effective from 18 March until 30 June 2020

- SET confirms that stock market will not be closed But want the index to rapid change .

公告:
1. 泰國證交所暫時調整熔斷機制,自3/18日起﹝實施最久不超過6/30日﹞將該指數的“熔斷點”分爲三個階段,
即當指數跌8%時,會觸發第一層熔斷機制,暫停交易30分鍾。指數跌15%時,便會觸發第二層熔斷機制,
暫停交易30分鍾,如果指數跌幅達到20%,則會暫停交易60分鍾。
另一方面,縮小股票、權證以及衍生權證之漲跌幅由 30% →15%。

2. 泰國證券公會決議,長時間以來由證券公司代替投資人向銀行交付的交割股票買賣金一筆14.98泰銖的費用,
將於4/1日起,改由投資人自己承擔。

供各位泰股投資者參考一下吧!雖然我認為作用並不大。

2 則留言:

  1. 請教下,有無方法可以在香港開到泰國戶口買股票?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在泰國開戶,據我所知香港有BANGKOK BANK的分行,可以向他們咨詢下!

      刪除

感謝留言提出意見!

泰國股票市場簡介

說到股票,大家都一定較為熟悉港股、美股、A股等,小弟其實也是主要玩港股,中學時就開戶了,當然也是亂買,約在2004年,我也開始接觸A股,當時身邊的同學天天打新,基本不上學,看著大家賺得盤滿砵盤,也挺羡慕的,當然,不久也親眼目睹由6000點崩盤的慘況,由於本人是港澳台戶藉,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