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泰股仍未止瀉,今年已累跌3成

3月12日,泰股一開市直接跳水,並繼續尋低,目前跌幅接近1成,今年累計已跌3成,跌幅排在全球前列,相當慘烈!


亞洲證券證券分析部助理董事經理納塔差透露,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尤其是中國地區外的感染人數迅速攀升,導致全球股市大震盪,使資金持續從股市出走,轉向流入債市代替。短期看,泰國股市恐跟著疫情變化而波動,根據彭博數據,今年來至3月5日止,全球股市指數滑落,泰國股市的跌幅在全球排名第7,原因是泰股指數盤整時欠缺長期投資金進場支撐,以往泰股指數下跌時,LTF皆釋出買盤進場吸納。累計今年首2個月LTF拋售泰股超過530億銖,可分為1月賣出136億銖及2月拋售390億銖,導致泰股指數跌幅比其他國家股市較嚴重。

受到多方面的負面因素衝擊,泰股指數持續下挫,近日政府已出台救市措施,將受到4大因素支持﹕
第1個因素是目前泰股跌幅已全面體現負面因素的影響,亞洲證券較早前已下修今年泰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增幅,從2.8%降至1.6%,加上預期肺炎疫情將逐漸穩定及好轉;

第2個因素是目前泰股的價位(Valuation)具有一定吸引力,亞洲證券預期今年泰股的每股盈餘(EPS)為每股85.59銖,低於市場預期的每股95銖,以此計算的市場盈餘殖利率(Market Earning Yield Cap)為5.5%,為2008年發生金融危機後最高的水平。

第3個因素是泰國2020財政年(2019年10月至2020年9月)預算案開始提支,官方將出台財政政策支持經濟成長,降低疫情影響,而且政府修訂國家儲蓄基金(SSF)的條例,使其與LTF基金的性質相近,可望使資金增加流入股市。

第4個因素則為全球多個國家的中央銀行逐漸降息支持經濟成長,包括美國聯準會(Fed)降息0.5%,使其政策性利率降至1.25%,預期泰國中央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在3月25日召開的會議上將再次降息0.25%,使泰國政策性利率降至0.75%。

雖然有措施出台,但相信外圍疫情仍未見好轉的情況下,泰股仍將繼續尋低,由於由1600一直跌到目前1100多點,百位數的支持力已明顯不高,估計會到1000點大關才有較強的支撐力了!

6 則留言:

  1. 請問版主推薦入場CPALL/AOT等藍籌股嗎?

    回覆刪除
  2. AOT受疫情影響很大,同時我也認為反彈最快的!AOT質素不錯,具壟斷性,就看疫情何時好轉了!

    回覆刪除
  3. 謝謝版主的回覆. 我也是居住在曼谷的台灣人, 最近剛開始研究泰國股市. 您的文章提供了許多非常有用的資訊, 非常謝謝. 多多交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能幫到你,我身邊研究泰國股市的人不多,因為中文資訊很少,我們有個小群會有些資訊交流,你有興趣可以一共交流發表想法!

      刪除
    2. 非常願意!請問該如何加入呢?

      刪除
    3. 你方便給我發個郵件嗎,EMAIL地址在BLOG的右下角!我把聯系方法發給你吧,歡迎共同交流泰國各種經濟話題!

      刪除

感謝留言提出意見!

泰國股票市場簡介

說到股票,大家都一定較為熟悉港股、美股、A股等,小弟其實也是主要玩港股,中學時就開戶了,當然也是亂買,約在2004年,我也開始接觸A股,當時身邊的同學天天打新,基本不上學,看著大家賺得盤滿砵盤,也挺羡慕的,當然,不久也親眼目睹由6000點崩盤的慘況,由於本人是港澳台戶藉,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