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特朗普中招,泰股隨即直插

 隨着特朗普中招,泰股馬上跟隨直插,自跌穿1300點之後,泰股一直疲弱陰跌,其實下跌的主要原因,還是泰國的經濟情況不容樂觀,外圍疫情持續爆發,泰國也只能鎖國,但隨着印度的疫情惡化,不少人逃到孟加拉及緬甸,而鄰國緬甸非法入境泰國的問題,實在難以杜絕,在全球疫情大流行的情況下,泰國很難獨善其身!

所以,目前看來,泰國1200點的支持不會很強,但不少企業已掉到非常吸引的價位,我會分批進貨,而且一定要找業績相對穩定的龍頭企業,行業選擇亦要謹慎,強如泰航,亦宣告破產重組,切忌重注!輕倉為上。




13 則留言:

  1. 你好,第一次看到有東南亞股票blogger
    想問下, 你是否全數買泰國股票? 我自己差唔多全數買美國收息產品
    我自己都有寫blog 希望之後大家能多多交流
    https://arshouinvest.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多交流,我肯定不會全數買泰股,但因為長住曼谷,比重會在50%左右。東南亞的國家創新能力較差,都是大家族的遊戲,每個國家就那么幾個壟斷企業,只要不要碰些小型股,中伏機會不會太高。

      刪除
  2. 請問現在疫情期間,現在泰國政府是否仍有每個月,補貼市民,多少錢!一般中下階層,佢地平時約莫多少薪金,怎樣看疫情後泰國各行業的狀況,有沒有影響閣下的行業!!草上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府就不說了,工資相對低,拿首都曼谷來說,是國際大都市,很多跨國企業也進駐,使得工資寬帶非常廣,低的10000銖/月也有,高的如外企高管月薪幾十萬銖也不在少數!之前疫情宵禁期間,窮困階層,大約10000多銖以下的,據說可以領3000銖補貼,但只是短時間,現在好像都停了,後續應該還有方案吧!疫情後旅遊估計會強力反彈,只要有遊客,基本泰國各行業都會得益!我自己肯定有影響了,實體店都撐不住,但綫上的業務反而因疫情受益,有得必有失!

      刪除
  3. 今日睇新聞泰國政府動盪,宵禁令實施,希望對閣下生活工作無影響,点睇未來的股市前景,祝平安!阿們 草上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關心!我不住在市中心,所以生活工作其實影響不大,但股市今天大跌2%,雖然也心痛,但學生們的勇氣,還是值得支持,希望在和平的前提下,他們可以繼續表達訴求,确實是到了改革的時侯了!

      刪除
  4. 想請教師兄,泰國有沒有像中國的淘寶,網上直接可訂購回香港,另外我很喜歡泰國運動用品及服式,像 www.warrix.com 運動用品,可惜不大懂如何訂購,未知可否教路如何運作,或推介類似同類型產品,謝謝!草上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我也沒找到類似網站,大部份是FB代購,我也有計劃把零食那些運回去賣,特別是果干那些,我覺得零食市場很大,體育用品也有很多OUTLET,價錢確實很吸引

      刪除
  5. 更正應該是www.warrix.co.th

    回覆刪除
  6. 沒問題!如果你感到零食市埸很大,而感興趣的話,不妨參展一些食品展銷會,英國其中一個Food 食品展質會很大,www.farmshopanddelishow.co.uk
    不妨看看無妨,拓展商機!草上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工作關係,我每年也會去泰國的食品展,確實很大商機,除了為人熟知的大米,還有大量優質農產品及有機健康食品,感覺有潛力挖一挖!

      刪除
  7. 差點忘記跟博主說聲:聖誕快樂,2021年新年進步,身體健康!草上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兄,新年快樂,2021最重要保持健康!

      刪除

感謝留言提出意見!

泰國股票市場簡介

說到股票,大家都一定較為熟悉港股、美股、A股等,小弟其實也是主要玩港股,中學時就開戶了,當然也是亂買,約在2004年,我也開始接觸A股,當時身邊的同學天天打新,基本不上學,看著大家賺得盤滿砵盤,也挺羡慕的,當然,不久也親眼目睹由6000點崩盤的慘況,由於本人是港澳台戶藉,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