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注意了!泰股熔斷改制明天生效!

公告大意就是說,熔斷由一天兩次改為三次,8%、15%、20% ,每次熔斷時間為30分鐘,明日起正式永久生效!

泰股的跌幅及暫停交易時間與美股略有不同

近期升勢不斷,包括泰股也跟隨美股上升不少,但實體經濟肉眼所見,慘不忍睹,泰國本身雖然也有農業及一定的工業基礎,但還是非常依靠旅遊業為主,近月外資已不斷撤離泰股,政府馬上出台一系列救市政策,包括鼓勵企業回購,亦成立基金大量買入股票,但此舉能救多久呢!短期確實打雞血,但企業利澖下滑甚至虧損,最終還是會反映出來,畢竟不可能都像瑞幸那樣,明白張膽的造假吧!

4 則留言:

  1. 請問泰國政府府有沒有像香港一樣,有大量儲備基金救市,這個熔斷機製,會否再做成更大的恐慌??草上飛

    回覆刪除
  2. 泰國政府顯然沒有很充裕的儲備,所以更多是建議大企業大財團站出來,比如回購自家股票等措施,熔斷機制本來也有,但本次這樣修訂,確實會讓人感覺為了後面要出更大事情而鋪墊!

    回覆刪除
  3. 請教一下,泰股有沒有即時報價網站可以睇到?
    同埋有無Set成份股中文網可以參考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文資訊較少,主要都是上泰交所網站查找資料哈!不過泰SET成份股是有不少好企業值得關注的!
      https://marketdata.set.or.th/mkt/sectorialindices.do

      刪除

感謝留言提出意見!

泰國股票市場簡介

說到股票,大家都一定較為熟悉港股、美股、A股等,小弟其實也是主要玩港股,中學時就開戶了,當然也是亂買,約在2004年,我也開始接觸A股,當時身邊的同學天天打新,基本不上學,看著大家賺得盤滿砵盤,也挺羡慕的,當然,不久也親眼目睹由6000點崩盤的慘況,由於本人是港澳台戶藉,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