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泰股繼續尋底,跌破1300點

泰股一開市直插
今天將會載入金融史重要一頁。

原油一夜之間暴跌3成,美股觸發熔斷,港股亦暴跌1100點,全球恐慌情緒比病毒蔓延得更快。


導火綫其實主要是由於沙特國王和俄國大帝吵架了!

本來眼見經濟不好,便打算談好一起開心減產,穩定油價,大家齊齊賺錢。

誰知普京一言不合SAY NO,沙特怒了,你不減是吧,我還要大幅增產,要死一起死,看誰死得快。

結果,就導致今天的慘劇。

按道理,中國和美國作為最大的石油需求大國,也不至於那麼悲觀吧,可是恐慌情緒嘛,剛也說了蔓延速度比冠狀病毒還要厲害N倍。所以,包括泰股在內,當然不能幸免。

權重股PTT直接開市跌至接近歷史最低,下跌超過20%,另一權重股CPALL亦大跌,由於CP(正大集團)宣佈以108億美元收購TESCO LOTUS的東南亞業務,短期對其負債比率會提高,亦造成較大沽壓,總體而言,由年前1500多跌到1200多,重要的支撐已全部跌破了,估計1100點也不是太強支持,後續我認為真要到1000整點才有比較大的心理支撐位,相對比較安全的切入點,當然,我今日也按原計劃,趺破1300後也入了一注,若跌1200及1100會繼續進場,因為,底部永遠猜不到,只能親自試探了。

今年,經濟不樂觀,但當價值由於情緒恐慌造成失真,也不失為一個機會。



4 則留言:

  1. 美國已是石油輸出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確實厲害呀,確實變成淨出口國了!

      刪除
  2. 但美國惹起的火頭也不少!草上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不止中國,歐洲中東俄羅斯墨西哥等都受不少苦頭

      刪除

感謝留言提出意見!

泰國股票市場簡介

說到股票,大家都一定較為熟悉港股、美股、A股等,小弟其實也是主要玩港股,中學時就開戶了,當然也是亂買,約在2004年,我也開始接觸A股,當時身邊的同學天天打新,基本不上學,看著大家賺得盤滿砵盤,也挺羡慕的,當然,不久也親眼目睹由6000點崩盤的慘況,由於本人是港澳台戶藉,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