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全球前五,東南亞第一!泰國股票13年漲1.4倍


泰國證交所指出,泰股大盤(SET)指數近13年來的報酬率達143%,為全球前5大報酬率最高的股市之一,而且首次公開募股(IPO)的集資額度更在東盟國家中排名第一。

泰國證交所副經理兼機構策劃部主管梭拉蓬透露,2019年8月底SET指數收盤報1,654.92點,與前一個月比較降低3.3%,但是與2018年底比較,以泰銖計價攀升5.8%,以美元計算大漲達12.5%,升幅僅次於中國;日均成交值為653億5,500萬銖,增幅30%,已連續第5個月持續走升,而且有望陸續回升至2018年1月的最高位。

統計數據顯示,8月外資累計賣超542億7,384萬銖,國內自營商賣超111億2,832萬銖,國內法人買超355億9,583萬銖,國內資金買超約298億633萬銖。累計2019年來外資買超64億2,895萬銖,國內自營商買超74億863萬銖,國內法人買超324億1,864萬銖,國內資金賣超約462億5,623萬銖。

梭拉蓬指出,從2006年起至今SET指數的報酬率高達143%,為全球首5大報酬率最高的股市之一,泰國、印尼及菲律賓股市指數的報酬率相近,希望投資者能側重長期投資,報酬率較高,無需對新聞及新因素過度反應,但是仍需要密切關注中美貿易戰、香港遊行、「無協議英國脫歐」(No Deal Brexit)的進展。支持泰國股市的利多因素則有穆迪(Moody's)上調泰國信用評等,由Baa1增至A3,有助提升投資者信心,吸引更多外資流入泰國。

另一方面,累計今年首8個月泰國的IPO集資金額共計達228億3,900萬銖,為東盟國家地區內排名第一,而且看好全年IPO集資額度能順利實現2,500億銖的目標值。


文章來源www.udnbkk.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留言提出意見!

泰國股票市場簡介

說到股票,大家都一定較為熟悉港股、美股、A股等,小弟其實也是主要玩港股,中學時就開戶了,當然也是亂買,約在2004年,我也開始接觸A股,當時身邊的同學天天打新,基本不上學,看著大家賺得盤滿砵盤,也挺羡慕的,當然,不久也親眼目睹由6000點崩盤的慘況,由於本人是港澳台戶藉,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