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

與MK正面對決!海底撈曼谷開業,刷遍華人圈

海底撈於9.22在CENTRAL正式開業
千呼萬喚始出來!等了又等的海底撈,終於在今天正式開幕,大半年前已經看到在裝修,估計開業拖那麼久,最主要還是員工培訓較難吧,因為大家都知道海底撈非常極致的服務,要灌輸入泰國員工身上,是必須花些時間的。居泰多年,的確尚未有找到一家火鍋餐館能比得上,正由於此,今天海底撈的開業,才會引爆整個華人圈!

看看下圖,3000銖賣一個號..................


大家通過圖片,相信能理解海底撈的恐佈效應
除了之后有空會去品嚐外,我最感興趣的是海底撈能否撼動國民餐廳MK火鍋的地位,論味道及服務,海底撈肯定會拋一條街,但MK的實力其實並不弱,而且MK好像也預計受到威脅,本月初已經宣佈董事會批准投資20億6000萬銖,收購藍嘉隆海鮮酒家(Laem Charoen Seafood)65%股權,藉以拓展餐飲業的版圖。這家嘉隆海鮮酒家說名字大家可能不了解,但看到以下圖片,相信經常來泰的朋友不會陌生,也去遊客常來的飯堂之一,其泰菜口碑不錯,經常獲獎。

Laem Charoen Seafood也是一家十分出名的泰式餐廳
所以,可以肯定的是,MK在SIAM的火鍋生意或多或少會有下降,但畢竟分店佈滿全泰,加上MK旗下有眾多餐廳品牌,相比海底撈只有一家,對業績估計不會造成太大影響,但往後幾年,相信海底撈的野心不會就此停步,接下來的商業對決將會十分精彩。

當然,看戲之餘,個人建議海底撈可以在泰推出冬蔭功湯底,相信會是一個不錯的主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留言提出意見!

泰國股票市場簡介

說到股票,大家都一定較為熟悉港股、美股、A股等,小弟其實也是主要玩港股,中學時就開戶了,當然也是亂買,約在2004年,我也開始接觸A股,當時身邊的同學天天打新,基本不上學,看著大家賺得盤滿砵盤,也挺羡慕的,當然,不久也親眼目睹由6000點崩盤的慘況,由於本人是港澳台戶藉,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