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市場,就像動物園

牛熊大家相信一定聽得多,市場就像動物園,除了牛熊,還存在不少動物!分享一下最近看書讀到的一段!




“華爾街”是根據一座圍牆而命名,它阻隔“曼哈頓”農場內的牲口到處遊蕩。現 在,許多交易者仍然採用一些農場的名詞。華爾街經常提及四種牲口的名稱:牛 (bulls)、熊(bears)、豬(hogs)與羊(sheep)。交易者說道:“牛(多頭)會賺錢, 熊(空頭)會賺錢,豬只有聽任宰割。”

公牛(多頭)是兩角朝上而拼鬥,多頭是代表買方----他看漲行情,並由價格漲勢中獲利。灰熊(空頭)是兩掌朝下而搏殺,空頭是代表賣方----他看跌行情, 並由價格跌勢中獲利。

豬代表貪婪。他們在交易中試圖滿足貪婪的欲望,因此而遭到宰割。某些豬是 建立自己能力範圍之外的龐大部位,當行情稍有所風吹草動,他們就掛了。另一些 豬是在部位中停留過久----不斷期待更多的獲利,甚至當趨勢反轉之後還在空等待。

羊是膽小而被動的一群,他們追隨趨勢、小道消息與大師的指引。他們忽而插上牛角,忽而披上熊皮,搖擺不決。你很容易辨識他們,每當行情波動加劇,就可以聽 到哀傷的咩咩聲。

每當市場開盤之後,多頭買進,空頭賣出,豬與羊聽任踐踏,尚未表態的交易者則在場外觀望。全球各地的報價機不斷閃爍著每種交易工具的最近成交價格,無 數的眼睛凝視著每個報價。交易者就是在這種環境下擬定決策。

摘自:Alexander El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留言提出意見!

泰國股票市場簡介

說到股票,大家都一定較為熟悉港股、美股、A股等,小弟其實也是主要玩港股,中學時就開戶了,當然也是亂買,約在2004年,我也開始接觸A股,當時身邊的同學天天打新,基本不上學,看著大家賺得盤滿砵盤,也挺羡慕的,當然,不久也親眼目睹由6000點崩盤的慘況,由於本人是港澳台戶藉,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