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BTS首季收入同比大增194%

8月剛剛收到BTS的派息,今天就看到BTS的最新財報,結果讓很多小股東喜出望外,BTS公佈, 2018/19財年首季收入同比大增194%,相信在全球同類公司中,表現算是十分搶眼。

曼谷的軌道交通近年飛快發展,以緩解道路壓力

我一直將BTS與港鐵作為類似標的,港鐵是一家不錯的企業,但時至今日,相信很多指標已穩定下來,很難像BTS會有如此驚人的漲幅,根據曼谷目前的情況,BTS及另一家鐵路運輸企業BEM,應該只是剛踏入收成期的,往後幾年按計劃將有多段鐵路開通,加上中泰鐵路亦進行得如火如荼,估計仍會有一段高速發展的階段,投資者可以關注一下曼谷往後幾年的交通規劃。以下是BTS首季財報的一些數據供各位參考一下﹕

2018-2019財年第一季度集團收入超過90億銖,同比增長194%,淨利潤10億600萬銖,增長113%。主要收入來自BTS捷運運營、廣告以及VGO服務業。

曼谷BTS集團總裁卡溫表示,2018-2019財年第一季度該集團的收入大幅增加達到90億8600萬銖,同比增長194%,增加59億9600萬銖。純利潤也達到10億600萬銖,同比增長113%,增加5億3400銖。

第一季度營收和利潤方面均表現優異,遠超集團既定目標,因為BTS集團從連續2年的收益情況分析評估年利潤增長率大約在25%。同時BTS集團計畫積極參與政府今後上馬的大眾捷運項目。

卡溫還表示,2018-2019財年第一季度優異表現,為集團整個捷運業務開了一個好頭。其中捷運運營服務收入達到72億800萬銖,同比增長298%,增加53億9500萬銖。該收益部分主要來自興建捷運粉色線、黃色線工程,達到43億3500萬銖。此外,獲得捷運延長線經營權方面,收益也達到4億4400萬銖,增長48%,達13億7000萬銖。此外,捷運綠色線延長段貝玲-北欖自2018年12月投入運營,使得整個列車運營和保養維修收入增加84%,從去年的3億7800萬銖增加到8億3000萬銖。

廣告收入表現同樣優秀,旗下的VGI公司收入增加25%,達到13億9200萬銖。主要得益於為數位服務企業提供全方位的數位廣告服務,並通過不斷創新的數位廣告技術,進一步擴大廣告客戶群。此外,旗下的媒體廣告公司收入也達到3億400萬銖。同時BTS集團旗下除了媒體廣告企業外,還有房地產公司,尤其是長達19年大眾捷運服務經驗。所以計畫進一步擴大在大眾捷運服務領域的發展,成為國家大眾捷運領先企業,並以此為廣大曼谷市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同時為所有的股東帶來令人滿意的回報。

数据來源www.udnbkk.com。

2 則留言:

感謝留言提出意見!

泰國股票市場簡介

說到股票,大家都一定較為熟悉港股、美股、A股等,小弟其實也是主要玩港股,中學時就開戶了,當然也是亂買,約在2004年,我也開始接觸A股,當時身邊的同學天天打新,基本不上學,看著大家賺得盤滿砵盤,也挺羡慕的,當然,不久也親眼目睹由6000點崩盤的慘況,由於本人是港澳台戶藉,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