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尋找免股息稅的美股--英美煙草BTI

繼之前買了一只美國REIT--ARI(阿波羅商業房地產),最終測試還是要收取30%股息稅,十分肉痛,不過據說有些ADR是不用收股息稅的,比如英美煙草(BTI),我就分段買入試了一下!

最近BTI發股息了,我馬上到IB上查查報表,看是否收稅,結果如下﹕

AT&T收稅是肯定了,但BTI確實不用收

經親身測試,BTI果真不用收息,目前息率已近7厘,十分吸引,我一直傾向於壟斷的行業,所以BTI會佔到我組合內一個位置,另一家我關注的是英國電網,不知各位有買過嗎?據說也是不用收取股息稅,但近月升幅較大,我就一直沒買,如有各位BLOG友有經驗不妨留言分享一下!

15 則留言:

  1. ARI 也是在IB 買嗎?如果係,也应該是不用繳税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試過在IB買過美國的REITS嗎,是否真係不用收股息稅,呢兩天ARI插了很多,我正準備在IB加點倉位!

      刪除
  2. 是嗎???我ARI在FUTU買的,一直走勢很穩,就算扣除股息稅還是收益不錯!

    回覆刪除
  3. 請問你的表是怎樣整出來的,知道收唔收稅?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表是IB里面的報表,我也只是下載下來的!最後果行係TAX,可以見到AT&T係收的,我算過的確是30%。

      刪除
  4. IB 開户時可能已替我们申請了。可以check 吓FUTU 点搞手續,好似有份W8 表格填的,之後便不需俾30%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問了FUTU客服,她說沒辦法,是會收的。

      刪除
  5. 英美煙草及英國電訊可考慮直接在倫敦交易所(BATS, BT.A) 買,免股息及增值稅的;操作上可借入英磅(息低),以避免匯率風險。高息的,可以睇睇公用股SSE, 超7%。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正:SSE我祇看了IB的數據, update 的少於7%了。

      刪除
    2. 感謝分享!是指直接在IB上買英國股票??沒有試過,可以一試呀!

      刪除
    3. 是的。英鎊貸款息低,息差更大,當然要綜合考慮埋稅及費用等。

      刪除
    4. 感謝你的資訊,好像開了另一扇門,哈哈!

      刪除
    5. 英國股息(Dividend)是有20% withholding tax的

      刪除
    6. 這算是ADR吧,反正IB確實沒收我股息稅!想了解下你買過有沒有收??

      刪除
  6. 多多討論,btw, 我都係Macau friend 😊😊

    回覆刪除

感謝留言提出意見!

泰國股票市場簡介

說到股票,大家都一定較為熟悉港股、美股、A股等,小弟其實也是主要玩港股,中學時就開戶了,當然也是亂買,約在2004年,我也開始接觸A股,當時身邊的同學天天打新,基本不上學,看著大家賺得盤滿砵盤,也挺羡慕的,當然,不久也親眼目睹由6000點崩盤的慘況,由於本人是港澳台戶藉,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