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 星期六

疫情立功了!今年潑水節期間泰國只死了 150 人

看了標題,估計各位是有點疑惑!"只"死了150人是什么情況!

據統計,今年潑水節期間泰國死亡人數創至少近三年的新低。下面圖片是泰國媒體報導,前年潑水節期間死了487人,去前則死了517人,相較之下,今年只死了150人,大幅減少。

什么原因呢?網民大多歸功於疫情!

近月泰國關閉了所有娛樂場所,同時也禁止了煙酒的販賣,每個人都被逼乖乖地在家裏過年(潑水節即泰國新年),泰國人民經歷了一個史上最安靜的新年。

實際上,每年潑水節,泰國死亡人數均會大升,挺大原因是由於酒精引起的,比如喝得太開心,醉駕出事,要嘛用酒精壯膽,提起勇氣自殺等等,總之每年一到潑水節假期,警察都會特別忙碌地盡可能減少意外發生,但人一旦要尋死,警察也很難阻止的!

最大的希望是,明年潑水節大家都能上街玩水,死亡人數同時再創新低!

疫倩早日消散吧,好久沒出遠門了.......



8 則留言:

  1. 很難理解, 明明是慶祝但竟然每年死亡人數也很高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要這裏夜生活比較精彩,泰國人民做事很慢,但開車除外。晚上開車的引擎聲,我住30樓以上經常都會被吵醒。

      刪除
  2. 上年去泰國曼谷旅行,黃昏見市中心燈柱的老鼠覓食,十分駭人,乘taxi講價的感受也不好受,聽說曼谷市中心的空氣,亦甚差,唉!
    草上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比較喜歡外府,曼谷太擁擠了!

      刪除
  3. 好耐冇黎過呢個blog, 祝樓主一切順利, 生活健康安全.

    我都有泰國朋友, 住在距離曼谷比較遠的郊區. 他說, 旅遊業很差, 酒店冇人住. 很多人沒工作. 是否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遊業應該係前所未有咁差,執左好多店,好多吉鋪,如果敢博,相信可以用低價租到不少好鋪位呀!

      刪除
  4. 怎看泰國疫情未來商機,有無得諗!!期待新文!
    草上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敢搏的人,已經找到很多位置不錯的實體店,大家都在期待7月通航的復蘇,近期電商也是一個不錯的機會,股票也由低位反彈接近40%!

      刪除

感謝留言提出意見!

泰國股票市場簡介

說到股票,大家都一定較為熟悉港股、美股、A股等,小弟其實也是主要玩港股,中學時就開戶了,當然也是亂買,約在2004年,我也開始接觸A股,當時身邊的同學天天打新,基本不上學,看著大家賺得盤滿砵盤,也挺羡慕的,當然,不久也親眼目睹由6000點崩盤的慘況,由於本人是港澳台戶藉,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