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難以想像---470萬泰國居民存款不到50銖


最近很多朋友都在感嘆,今年在泰國生意很不好做,正好看到一篇統計報告,研究顯示,泰國有470萬人的存款不到50銖,多數人居住在東北部,只有0.2%擁有1000萬銖以上的存款,這些人大多是曼谷和周邊的居民。


Puey Ungphakorn經濟研究所和泰國存款保險局(DPA)透露,超過56.04%的泰國人賬戶存款少於3142銖,32.8%存款不超過500泰銖,大部分沒有足夠的錢支付日常開銷,存款很少,特別是東北部地區。

Puey Ungphakorn經濟研究所和泰國存款保險局(DPA)根據泰國存款保險局超過8000萬個銀行儲蓄帳戶對民眾的儲蓄行為展開調查,發現58%的民眾存款不足以支付每月的生活費用,特別是在東北部地區,東北部三分之二的民眾賬戶中沒有足夠的錢支付每月6345銖的生活費。而曼谷和周邊地區民眾的賬戶中,沒有足夠的錢支付生活費用的比例為44%。

此外,調查還發現曼谷及周邊地區的民眾存款最高,人均存款為1萬442銖,是東北部和南疆某些府治(陶公、北大年府)的6.4倍,後者的賬戶中資金最少,不超過1400銖,且存款較為集中,其中10%的大型儲戶,存款高達商業銀行系統中所有存款的93%。而超過56.04%的泰國人賬戶存款少於3142銖,32.8%或1220萬人的賬戶存款不超過500泰銖,其中有470萬人的存款不到50銖,同時只有0.2%擁有1000萬銖以上的存款。

調查指出,存款的多少也與年齡有關,年長的儲戶存款較多,退休的儲戶平均存款為7445銖,年齡在15-25歲的儲戶平均存款約947銖。此外,女性儲戶的存款比男性儲戶的存款多約2倍,可能反映出女性的財務紀律或理財技巧更高,包括婦女在家庭財務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歡迎轉載!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www.udnbkk.com。

正正由於此,我認為在泰國營商做小生意,還是一定要抓住遊客的機會,指望本地人消費,最近來說太難了!不過泰銖亦升至5年高位,極大的影响遊客赴泰意願,從股市也看得出,泰股已由1800點跌至目前1500點左右,但長遠而言,是一個不錯的切入點!

2 則留言:

  1. 是跟物價貴有關?定係人們都習慣唔儲錢預備將來?。 不過我識既泰國人都好有米,可能佢地真係好少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係跟生活習慣關係比較大,兼且政府福利較有保障亦有頗大關係,上學生病看醫生不用太擔心,住房更不是問題了。我所認識大部份有幾多洗幾多,享樂行先!

      刪除

感謝留言提出意見!

泰國股票市場簡介

說到股票,大家都一定較為熟悉港股、美股、A股等,小弟其實也是主要玩港股,中學時就開戶了,當然也是亂買,約在2004年,我也開始接觸A股,當時身邊的同學天天打新,基本不上學,看著大家賺得盤滿砵盤,也挺羡慕的,當然,不久也親眼目睹由6000點崩盤的慘況,由於本人是港澳台戶藉,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