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出乎意料!泰國股市榮膺第三季表現最佳市場



泰國(2018年第三季上升12.3%;年初至今上升1.1%;按港元計值)

由泰國SET 股價指數反映的泰國股市2018年第三季表現優於眾多亞洲股市,回報率為12.3%,年初至今回報率則為1.1%。市場對土耳其和阿根廷的擔憂,再加上中美貿易局勢緊張,令亞洲和新興市場股市走勢受到影響,但泰國穩健的基本面(正數經常項目盈餘及穩定的政治背景)則使其成為外國投資者的投資亮點。

在2018年第三季,泰國上市公司的預測盈利獲下修0.9%,並主要受消費必需品、工業及房地產等行業分別獲下調0.8%、0.1%及0.1%影響。另一邊廂,金融、材料及能源等行業的預測盈利則分別獲調高0.2%、0.1%及0.1%。按年初至今計,泰國企業的預測盈利獲下調1.4%。截至2018年9月28日,泰國SET 股價指數2018年的盈利增長報7.3%,並有望於2019年取得10.0%的盈利增長。

經濟數據方面,泰國國內生產總值2018年第二季按年增長4.6%,雖高於市場預期的4.4%按年增長,但低於上個季度的4.8%按年增長。當地經濟增長受惠於於農業和私人消費板塊的復甦,以及政府支出的提升。環球貿易方面,儘管貿易局勢緊張,出口活動仍表現抗跌能力,驅動製造業於2018年上半年持續擴張。旅遊業方面,入境旅客人數增長略低於2018年第一季,但處於單位數的高端區間。較高的旅遊收入則有利於酒店與餐飲、交通及通訊等行業的發展。


分析師看好今年底前泰股創新高

泰國國內法人和散戶在泰股連跌 2 個月後領先法人進場買股,Kengngthai 資產管理駐曼谷的股票基金經理 Saengchan Lee 對泰國和全球經濟風險將消退抱持樂觀,並預期今年底前泰股還能再漲 9.9%,不僅收復先前失地,還將再創歷史新高。

Saengchan 買股首選內需型產業,由於泰國第一季經成長率來到 4.8 的五年高點,預期這些股票在消費者支出和政府基礎建設下將有所表現;此外,泰國央行 4 月份將 2018 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從 4.1% 上調至 4.4%,顯示泰國出口和旅遊收入增加以及民間需求改善。

彭博社的數據顯示,SET 指數的本益比已反彈到 14.6 倍,接近三年平均水準,帶動當地投信經理人和分析師普遍表示,此波下跌正是買股的好時機。

部份轉自﹕奕豐研究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留言提出意見!

泰國股票市場簡介

說到股票,大家都一定較為熟悉港股、美股、A股等,小弟其實也是主要玩港股,中學時就開戶了,當然也是亂買,約在2004年,我也開始接觸A股,當時身邊的同學天天打新,基本不上學,看著大家賺得盤滿砵盤,也挺羡慕的,當然,不久也親眼目睹由6000點崩盤的慘況,由於本人是港澳台戶藉,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