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回澳數天的感受,留澳還是外闖?

澳門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這幾天有事回來幾天,一下飛機,然後坐巴士遊車河回家的途中,突然有種陌生的感覺!

充滿回憶的雪糕車

首先,機場附近又多了幾棟我叫不出名字的賭場,非常華麗,然后巴士途經澳氹大橋,看着前方的澳門半島,旁邊又填了個挺大的島,據說叫A區,會蓋大量公共房屋;然後不久開到東方明珠,即港珠澳大橋的入口,從前跑步的海邊,對岸風景由於填海全部變了,旁邊一大片圍起來的土地,貼着"習主席,請救救海一居的苦主",沒想到,大約10年前在銀行工作時,已有客戶辦理貸款的海一居樓花,目前仍未解決,太悲哀了!另外,建了十幾年的輕軌仍然在建,並且已經嚴重超支,只能感概政府的不作為,如果能有鄰埠香港政府的一半水平,也不至於此,作為小市民的我們,也真是無能為力,早早把政治新聞當作娛樂版看,茶餘飯後笑一笑。

澳門滿佈奢華的賭場

同時政府極其無能,民生矛盾越演越烈

傍晚,在街上閑逛一下曾經熟悉的街道,地產店又比之前多了,還有藥房、小餐館、連鎖超市及百年不倒的M記,其它類型的小店都估計經不起每年暴漲的租金,紛紛倒閉,然后一看地產的廣告,不少房子都上1000萬港元,面積也不算很大,按目前平均工資20000港元算,這一代沒有父蔭真的不知如何上車了。同時也不難理解為什么那么多港澳朋友會到泰國買房,相比之下,真是價廉物美呀!

今次回來,也抽空見了一些老友,大家都很好,讓我特別安心,大家都有問什么時侯回來澳呀,其實也給不到答案,內心亦不太想短期內回澳發展,首先我感覺已經習慣在泰國的生活,另外,市場也較澳門大,行業選擇較多,在澳門基本只有政府工及賭場,也不是我想從事的工作,創業上我亦覺得泰國有一定優勢,比如租金及人力成本低,等於是較低的試錯成本,在沒有背景人脉下,泰國還是相對機會較多,當然也有劣勢,特別是語言方面,要努力克服,最關鍵的我認為還是我和老婆喜歡冒險的性格,希望離澳闖一下,把一些想法努力實現,好好汲取失敗的教訓,相信總會找到一條道路。



另外,這幾天還正好遇到超強台風山竹的到來,那只好宅在家里,待台風過後才飛回曼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留言提出意見!

泰國股票市場簡介

說到股票,大家都一定較為熟悉港股、美股、A股等,小弟其實也是主要玩港股,中學時就開戶了,當然也是亂買,約在2004年,我也開始接觸A股,當時身邊的同學天天打新,基本不上學,看著大家賺得盤滿砵盤,也挺羡慕的,當然,不久也親眼目睹由6000點崩盤的慘況,由於本人是港澳台戶藉,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