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送中條例VS泰國大選

網友用來比作目前軍政府

泰國,表面上也是一個民主的國家,因為有所謂的"選舉"。

在肯定得到"自己人"250票的情況下,在兩院共同投票中,泰國現任總理巴育毫無悬念地當選了泰國總理。巴育獲得500票(250票+250票),他的競爭對手、新未來黨黨首塔納通獲得244票(0票+244票),有3票棄權。 6月5日在新一屆國會上下兩院第一次常務會議上當選為泰國新一任總理。

泰國現任總理巴育毫無悬念地當選了泰國總理
第二天,泰國民眾紛紛就此討論起來,表達出強烈不滿,提前得到250票後,還是選舉嗎?然而,就基本止於"討論"階段,表達完不滿後就沒有然后了。

今天,香港則迎來了大規模上街遊行,大家對送中條例極為不滿,紛紛上街抗議。

今天,數萬港人上街抗議
身不能致,然而心響往之,直至今天,大家還可以表達自己的聲音,可以為公義而抗爭,其實也算是一件幸事。而且一旦立例,香港的金融地位必定大受影響。不知道事情將如何發展,但風波相信不會簡單就停下來。

到過很多地方生活,每個地方都有自身的政治問題,所謂的民主國家是真的很幸福嗎,所謂的專制國家,真實情況又是如何?每個體制都有缺陷,誰是誰非也不好說,我感覺年紀越大,越看不清所謂的真相,惟隨心而活,心存公義地做人罷了....

2 則留言:

感謝留言提出意見!

泰國股票市場簡介

說到股票,大家都一定較為熟悉港股、美股、A股等,小弟其實也是主要玩港股,中學時就開戶了,當然也是亂買,約在2004年,我也開始接觸A股,當時身邊的同學天天打新,基本不上學,看著大家賺得盤滿砵盤,也挺羡慕的,當然,不久也親眼目睹由6000點崩盤的慘況,由於本人是港澳台戶藉,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