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亞航確認考慮收購NOK AIR,泰國廉航將加快整合速度

泰国Asia Aviation公司有意收购泰国皇雀航空(Nok Air,下稱鳥航)的股权,如果成事,料將能带动亚洲航空旗下泰国亚航的业绩表现。
泰国週一Asia Aviation表示,目前正在探討这项收购交易,但暂未与皇雀航空的大股东- -泰国富豪庄汉忠(Jurangkool)家族有任何书面协议。
Asia Aviation公司是亚洲航空在泰国的联营伙伴,两家公司各持有泰国亚航的55%及45%股权。若上述收购交易达成,將有助加强亚洲航空在泰国及东南亚整体的业务,以迎合旅游热潮。截至去年9月30日,皇雀航空共拥有约26架飞机,飞往各国旅游热点,包括泰国普吉岛、清迈、中国、日本和东南亚国家。

受到上述消息影响,亞航及鳥航的股價均呈現上升趨勢,其中鳥航股價更連漲多升,近一個月錄得接近4成升幅。

兩家航企近一個月的股價走勢,綠綫為鳥航,淺藍為亞航


雖然接連有好消息,但鳥航爆升过后,已充分反映了利好因素,加上鳥航依舊是連年虧損,所以目前泰國的航空股也是觀望為好,畢竟泰國還有更多其它更安全的股票值得我們關注,但長远而言,亞航收購NOK AIR更有利廉航整合,加上到泰的遊客有增無減,長远潛力值得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留言提出意見!

泰國股票市場簡介

說到股票,大家都一定較為熟悉港股、美股、A股等,小弟其實也是主要玩港股,中學時就開戶了,當然也是亂買,約在2004年,我也開始接觸A股,當時身邊的同學天天打新,基本不上學,看著大家賺得盤滿砵盤,也挺羡慕的,當然,不久也親眼目睹由6000點崩盤的慘況,由於本人是港澳台戶藉,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