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守夏節重遊清邁之二--金三角見聞

來到清邁,大家會發現其實清邁的市區並不會有太大景點,所以當地有非常多的TOUR可以報名,包括學習煮泰菜、與大象洗澡、叢林飛躍等項目,亦有到附近外府及拜县的一天或多天遊,由於母親大人對於金三角很感興趣,於是便報了一個清萊黑白廟、長頸族及金三角的一天遊。
其實不用提前太多報名,我們也是到了清邁才計劃去的,附近很多旅行社及用手機APP訂其實價格也差不多,不用太擔心被坑。這個行程時間較長,基本一早7點多出發,要接近晚上10點才能回到清邁酒店。我就簡單分享一下吧!

第一站是清萊的一個温泉,很濃烈的琉璜味,下車看到還以為到了國內的景點,的確里面有90%是中國人,今次到清邁最大的不同就是從以往很寧靜變得遊客爆滿,可能是由於那部叫泰冏的電影太火爆,吸引了太多遊客前來!




在這裏稍作休息,便出發到著名的白廟,白廟的遊覽路線只有一條單行路,其實就像短暫的一生一樣,匆匆走過。遊客會先步入地獄池,池中看到的是充滿痛苦的雙手在苦苦掙扎,猶如人間煉獄,接着便會通過奈何橋,之后便可踏入大雄寶殿,進入天堂,靈魂亦能得到安息。過程雖短,但心里卻有一番滋味。
白廟就像是一個巨型的雕刻藝術品

大家都要不回頭地走過奈河橋,繼而步入天國


白廟走過後,吃了簡單的午餐,便出發到黑廟,事實上,黑廟並不是廟,只是被遊客叫習慣了,就變成廟了。其實黑廟應該算了一個收藏館,是一個泰國藝術家作畫的地方及放置其畫作及珍藏品的地方,也是值得一看。



走完黑廟,便繼續坐車,前往緬甸、老撾及泰國三國接壤的一個無人島,歷史上將此稱之為金三角,為什么以"金"命名,原因是這個島60年前異常熱鬧,因為無數的商人帶着一條條的黃金,在此交易鴉片,鴉片的定價為一公斤鴉片換一公斤黃金,不收任何貨幣或金屬。
無人島位於湄公河,即中國的瀾滄江

這是中國老板向老撾政府租用了土地興建的賭場,租用期為99年。


我們踏上了老撾土地,只需交上岸費,不用簽證
遊完金三角,便要開始接近5小時的漫長車程回清邁,總的而言也是值得一來,收穫挺豐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留言提出意見!

泰國股票市場簡介

說到股票,大家都一定較為熟悉港股、美股、A股等,小弟其實也是主要玩港股,中學時就開戶了,當然也是亂買,約在2004年,我也開始接觸A股,當時身邊的同學天天打新,基本不上學,看著大家賺得盤滿砵盤,也挺羡慕的,當然,不久也親眼目睹由6000點崩盤的慘況,由於本人是港澳台戶藉,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