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IB買公司債劵經驗分享

 小弟銀行出身,身邊好多人都有玩股票,包括我自己,但其實有幾個人真的賺到,儲蓄往往還是靠每月辛苦勞動的薪水,就算真的從股市賺到,由於股票價格波動較大,市場變幻莫測,每日也要緊盯市況,也真是挺累的,鑑於本人也並非風險偏好者,加上2017年股市已漲了好多,便計劃將部份資金轉往債市,也當成是一個學習過程吧。在網上也看了好多資料,感覺IB還是挺多人推薦的,便隨即開戶了,具體開戶流程其實在IB的官網按着開戶流程一步步走便OK,詳細也可GOOGLE一下,挺多教程的。

        開好戶后,便馬上入金了,因為帳戶好像45天內不入金便會取消。入金成功后,便可下載TWS,開始進行交易了。其實IB可以交易很多產品,包括外汇、股票、基金、債劵等等,我目前計劃主要用來交易美股及美國的公司債,港股還是主要用富途操作。
        IB的好處是很多公司債最低1K起賣,入門門檻較低,之前在銀行問,買一隻債劵都要20萬美金起,小弟實在負擔不起了。入金後,就馬上用IB的債劵掃描器找找合心水的債劵,我選債的準則就是至少殖利率至少超過5%吧,另外就是不會提前贖回及違約,年限呢,一般選年限不要太久吧,比如2022年到期吧,還可以選MOODY的評級,但MOODY的評級是要付款的,每月1美金,界面詳見下圖。

選債條件的界面
       說實話,第一次買債,心裏還是有點緊張的,雖然說債劵相對比較安全(其實也不太安全了),反正我有一個原則,就是只買自己的認識的公司,如果連那家公司都不知干嘛就投,就真是的亂來了。最後,我分別選了DELL、HP及FUJI XEROX的債,目測都超過5%的收益率,然后能做的,就是靜靜的等待每半年一次的派息吧!下面是我的組合,除了三隻債劵,還有AT&T的股票:)希望有更多感興趣的朋友一同研究及交流,因為我也在不斷摸索學習中。
      
我目前的股債組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留言提出意見!

泰國股票市場簡介

說到股票,大家都一定較為熟悉港股、美股、A股等,小弟其實也是主要玩港股,中學時就開戶了,當然也是亂買,約在2004年,我也開始接觸A股,當時身邊的同學天天打新,基本不上學,看著大家賺得盤滿砵盤,也挺羡慕的,當然,不久也親眼目睹由6000點崩盤的慘況,由於本人是港澳台戶藉,當時...